義大利外長會晤王毅 呼籲為烏克蘭和平施壓俄國

中央社

(中央社羅馬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外交部長塔加尼今天與到訪羅馬的中國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談話,並於會後發表聲明,呼籲中國向俄羅斯施壓,為烏克蘭尋求「正義和平」(just peace)。

法新社報導,塔加尼(Antonio Tajani)在聲明中表示:「中國必須在推動和平的方向上發揮重要作用…我確信北京當局已經準備好朝這方向做出承諾。」

王毅為中國前任外交部長,目前擔任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他在結束歐洲訪問行程之後,將出訪俄羅斯。

聲明指出,塔加尼與王毅談話時,「重申有必要向俄羅斯施壓,透過外交支持、有效制裁、人道援助以及為受害者伸張正義,來促進達成『正義和平』的條件」。

自2021年以來,中國與歐盟(EU)之間的關係漸趨緊張,當年歐盟對北京當局實施制裁,抗議中國打壓以穆斯林為主的維吾爾族,之後中國也祭出制裁反擊。(譯者:張茗喧/核稿:陳彥鈞)112021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