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週年前夕 蒲亭高談繼續擴張核武

中央社

(中央社莫斯科23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滿週年之際,俄國總統蒲亭今天在紀念2月23日軍人節「祖國保衛者日」(Defender of the Fatherland Day)演說中說,俄國將繼續更加專注於增強核力量。

路透社報導,蒲亭(Vladimir Putin)發表上述演說前不久,才宣布暫停參與全球兩大核子強權美俄僅存的軍備管控條約「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

蒲亭今天在演說中表示:「一如既往,我們會更聚焦在強化核三位一體(nuclear triad,陸基、海基、空基核武投射)。」

蒲亭表示,今年將首次部署能攜帶多枚核彈頭的「薩爾馬特式」(Sarmat)洲際彈道飛彈(ICBM)。

他今天稍早在克里姆林宮發表的演說中表示:「我們將繼續大規模生產空基匕首(Kinzhal)極音速飛彈,並將開始大量供應海基鋯石(Zircon)極音速飛彈。」

俄羅斯定明天在南非與中國展開軍事演習,並已派出一艘配備新一代極音速巡弋飛彈的軍艦。(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12022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