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週年 近半數義大利人不偏袒任何一方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攸瑋羅馬24日專電)「晚郵報」23日報導,在俄烏戰爭一週年之際,一項對義大利公民調查結果顯示,民眾對俄烏衝突的擔憂和意見正在發生變化。義大利人反對運送武器給烏克蘭,有近半數(46%)民眾表示不偏袒任何一方。

「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於21日至23日對義大利民眾進行俄烏戰爭看法調查。調查顯示,「在對俄烏戰爭擔心度部分」,48%民眾表示一點也不擔心。

「在目前俄烏戰爭中最令您擔憂部分」,高達49%民眾表示是經濟後果。

「在俄烏戰爭預計還要持續多久上」,有31%民眾表示可能還要一年,另外有30%民眾表示可能要數年。

「在對俄羅斯與烏克蘭的衝突上您較支持誰的部分」,有47%民眾表示較支持烏克蘭,但也有46%民眾表示二邊都支持。

「在您是否支持還是反對向烏克蘭運送武器部分」,有45%民眾表示不支持運送武器給烏克蘭。(編輯:張芷瑄)112022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