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下週就將訪問俄羅斯 與蒲亭會面

中央社

(中央社北京13日綜合外電報導)路透社獨家報導,據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計劃下週就跟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會面,比先前預期的時間來得早。

俄羅斯塔斯社(Tass)1月30日報導,蒲亭已邀請習近平在今年春天訪問俄國。「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上月則報導,習近平可能於4月或5月初訪問莫斯科。

對於習近平前往莫斯科的可能性,中國外交部未立即回覆置評請求;克里姆林宮拒絕評論。

路透社未能立即取得其他細節。

聽取此事簡報的消息人士因事涉敏感而拒絕具名。

中國在2022年2月與俄羅斯締結「無上限」的夥伴關係,幾週後,俄羅斯就全面入侵烏克蘭,而且中俄雙方仍持續重申彼此關係堅定。

中國已針對俄烏戰事提出和平計畫,但因為中國在外交上支持俄羅斯,其促和努力遭到西方國家懷疑。(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2031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