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機墜毀伊拉克北部釀5死 含庫德工人黨成員

中央社

(中央社伊拉克阿比爾16日綜合外電報導)當局今天表示,一架直升機昨天在伊拉克北部墜毀,造成5人喪命,肇因不詳。死者包含經常遭土耳其鎖定攻擊的庫德人組織「庫德工人黨」(PKK)成員。

庫德族反恐單位表示,一架歐洲直升機AS350(Eurocopter AS350)昨晚墜毀在伊拉克庫德斯坦自治區(Kurdistan)的多胡克省(Dohuk),「乘客全數罹難」。

庫德斯坦地區政府的外媒聯絡負責人賈弗里(Lawk Ghafuri)則推文稱,「至少5名直升機乘客」死亡,目前正在進行調查,以確認直升機歸屬和事發原因。

賈弗里告訴法新社:「根據初步調查,本案部分死亡乘客為庫德工人黨成員」。

被土耳其視為恐怖組織的庫德工人黨告訴法新社,正在「調查」這起墜機事件。但該組織未證實也未否認有成員死亡,以及直升機是否屬於他們。

庫德工人黨在伊拉克庫德斯坦自治區出沒,而鄰國土耳其多次試圖透過空中與地面行動加以根除。(譯者:楊昭彥)112031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