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事法院發蒲亭逮捕令 澤倫斯基:歷史性決定

中央社

(中央社基輔17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說,國際刑事法院對俄羅斯總統蒲亭發布逮捕令,這是具有歷史意義的決定。

路透社報導,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夜間影片演說中表示:「這是具有歷史意義的決定,將導向歷史性的究責行動。」

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今天稍早以俄國非法將烏克蘭兒童遷移出境為由,對蒲亭(Vladimir Putin)發布逮捕令。

澤倫斯基說,被帶走的烏克蘭兒童實際上可能「遠遠不只」1萬6000名,這構成了「國家邪惡」的政策,「恰恰是從這個國家最高階的官員開始」。

澤倫斯基還說:「沒有恐怖主義國家掌權者的授意,就不可能實行這種犯罪行動。」(譯者:曾依璇/核稿:李佩珊)112031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