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前稅務官員藏鉅款 涉收賄遭肅貪委員會拘留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宗憲雅加達3日專電)印尼稅務總局前高官拉費爾因涉嫌與一家稅務顧問公司不當勾結,今天遭當局拘留。肅貪委員會在拉費爾的保險箱內發現價值約新台幣6700萬元的外幣現金,要求他證明這些錢的來源。

「雅加達郵報」(Jakarta Globe)等印尼媒體報導,肅貪委員會今天在雅加達召開記者會表示,他們拘留了稅務總局前官員拉費爾(Rafael Alun Trisambodo),原因是他在財政部稅務總局工作期間,涉嫌不當勾結一家稅務公司並從中獲利。

肅貪委員會主席菲爾利(Firli Bahuri)說,他們要求拉費爾必須證明名下保險箱內市值折合322億印尼盾(約新台幣6700萬元)的外幣是合法取得,這些外幣包括歐元、新加坡幣及美金。

菲爾利還表示,拉費爾在一些公司中擁有股份,其中包括一間稅務顧問公司。此外,當納稅人遇到稅務上的麻煩時,拉費爾會推薦這間稅務顧問公司給予協助。

報導稱,拉費爾是2005年被任命為稅務調查員,有權調查和追究納稅人的逃稅行為。

肅貪委員會日前也在拉費爾家中進行搜查,並扣留了一些錢包、皮帶、皮包及珠寶等奢侈品以及印尼盾現金。

拉費爾因為兒子馬里奧(Mario Dandy Satriyo)2月毆人,被網友發現一家人過著奢華生活,不符合公務員薪資收入,因此遭當局調查財產來源。

經一個多月調查,肅貪委員會上週稱,因拉費爾涉嫌自2011年至2023年收賄長達12年,將他列為嫌犯。

拉費爾3月24日接受肅貪委員會查詢時曾否認收賄,並說他的財產並未增加。不過他上週改口表示,接受這樣的指控,且已準備好面對法律程序。(編輯:周永捷)112040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