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嘉波蘭舞踏節演出新作黑潮 觀眾迴響大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5日專電)台灣舞踏藝術家胡嘉受邀到波蘭華沙演出新作「黑潮」,隱喻台灣在艱難處境中仍綻放自由的生命力,受到極大迴響。

駐波蘭代表處發布新聞稿,台灣舞踏舞者胡嘉受邀參加波蘭「城邦國際舞踏藝術節」(Butohpolis International Butoh Art Festival),22日在華沙阿克特劇院(Teatr Akt)演出新作「黑潮」,受到極大迴響。

黑潮流經台灣東岸,孕育出多樣的物種,在海洋的庇護下,台灣得以傳遞民主火種,發展出獨特的藝文樣貌。

胡嘉在作品中融合武術、書法藝術和舞蹈,借鏡歷史的殘酷,隱喻台灣在艱難國際處境中,依舊綻放出民主自由的生命力。

今年華沙城邦舞踏藝術節進入第5屆,邀請台灣、法國、澳洲、巴西、墨西哥等國17位舞踏藝術家參與,可說是歷年規模最大、觀眾最多的一次。

主辦人波蘭舞踏舞者漢夫(Sylwia Hanff)表示,胡嘉富有禪意的獨特演出及融合武術和武士道精神的工作坊,讓參與者留下美好印象。

駐波蘭代表陳龍錦表示,胡嘉透過藝術為台灣發聲,為國際交流奠定重要的民間基礎,專程從瑞典來看表演的瑞典台灣協會會長吳文瑄則對台灣藝術家受邀參與國際演出感到驕傲。(編輯:高照芬)112042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