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岸田將訪非洲4國 回程擬赴星國會李顯龍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政府今天表示,首相岸田文雄預計4月底出訪非洲4國,目前正就回程時順訪新加坡與總理李顯龍會談進行協調。

日本每年4月底到5月初為黃金週長假,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岸田預計4月29日到5月5日出訪埃及、迦納、肯亞及莫三比克4國。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天在記者會上說,目前正協調岸田回程順訪新加坡與李顯龍會談。

談到與李顯龍會談的意義,松野說,為維持及強化自由且開放的國際秩序,考量到今年是日本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友好合作50週年,希望進一步強化與新加坡間的合作關係。

TBS電視台昨天報導,已知岸田出訪非洲回程時將順訪新加坡,且為了節省時間,正規劃與李顯龍的會談在新加坡機場舉行。兩人上次會談,是李顯龍2022年9月出席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訪日時舉行。(譯者:黃名璽/核稿:何宏儒)112042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