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王室成員現身白金漢宮陽台 哈利王子未出現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6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結束加冕典禮後和王后卡蜜拉搭乘「王室金馬車」返回白金漢宮,稍事休息後現身白金漢宮陽台,觀看空軍慶祝演出並向民眾揮手致意。

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和卡蜜拉王后(Queen Camilla)從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返回白金漢宮(Buckingham)後,重要王室成員一同登上白金漢宮的陽台,現場早有冒雨卡位的大批民眾。

除了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和王妃凱特(Kate),以及他們的子女喬治王子(Prince George)、夏綠蒂公主(Princess Charlotte)和路易王子(Prince Louis)之外,查爾斯三世的妹妹安妮公主(Princess Anne)和么弟愛德華王子(Prince Edward)也一同現身陽台。

不過,隻身前來倫敦參加父親加冕典禮的哈利王子(Prince Harry)沒有出現。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加冕典禮結束後,其他高階王室成員搭乘馬車前往白金漢宮,但根據目擊者,哈利王子登上了停在西敏寺外的一輛汽車。

據知哈利王子昨天抵達英國,可能只會簡短停留參加典禮,接著趕回美國慶祝長子亞契(Archie)的4歲生日。

頭戴王冠的查爾斯三世與王后卡蜜拉向大批群眾揮手致意,民眾報以熱烈歡呼聲。

英國皇家空軍特技飛行小組「紅箭」(Red Arrows)飛越白金漢宮,且噴出紅白藍三色彩煙慶祝。

根據英國國防部資料,國防部原本要出動近70架飛機,執行長約6分鐘的慶典飛行任務。但國防部稍早宣布,由於天候影響,任務改由直升機和「紅箭」共同執行,時間也縮短為2分鐘30秒。(譯者:戴雅真/核稿:陳彥鈞)112050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