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玩挺LGBT和無神論 印尼伊斯蘭團體阻開唱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宗憲雅加達15日專電)英國知名搖滾天團酷玩(Coldplay)11月將在印尼雅加達舉行演唱會,許多歌迷表示期待並準備搶票之際,卻有伊斯蘭組織表示,因Coldplay支持無神論和LGBT,違背印尼的價值觀,將阻止他們在印尼演出。

印尼「Suara」等媒體今天報導,印尼伊斯蘭組織「212兄弟會」(Persaudaraan Alumni 212)要求取消Coldplay11月15日在雅加達舉行的演唱會。該組織副秘書長諾福(Novel Bamukmin)對媒體表示,若演唱會仍將照常舉行,該組織已準備發起大規模示威抗議,包括封鎖演唱會場地,以及當Coldplay抵達雅加達時,號召民眾包圍機場。

諾福指出,他們發起的行動將類似2012年女神卡卡(Lady Gaga)到雅加達開唱時,遭伊斯蘭組織反對她「粗俗」風格,最後因安全疑慮而取消。

諾福說:「我呼籲主辦方立刻取消Coldplay在雅加達的演唱會,若仍堅持舉辦,我們將舉行大規模示威活動,包括封鎖地點或包圍機場。」

諾福希望政府出面組織該演唱會,並稱這關係到國家安全和尊嚴。他說:「若演唱會最終照常舉辦,代表我們支持Coldplay為LGBT(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等)和無神論宣傳,這和我們的價值觀不同。」

印尼伊斯蘭組織「212兄弟會」將阻止Coldplay到印尼開演唱會的消息在印尼網路上引發討論,許多網友對該組織的說法不以為然,有網友稱「他們(Coldplay)只是來這裡唱歌」,也有人寫道「伊斯蘭教導對人寬容,若是他們(「212兄弟會」)這麼做,也背離了伊斯蘭教義」。

目前印尼政府尚未針對「212兄弟會」將阻止Colplay演唱會的說法作任何評論,Coldplay演唱會門票也仍按照時程開賣。

雅加達警方表示,他們已經做好準備確保演唱會安全舉行,並警告該組織別把政治與演唱會掛鉤。(編輯:陳承功)112051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