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風勢減緩 西部大火情況有所改善

中央社

(中央社馬德里20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當局今天表示,消防人員和軍人正在設法控制西部的大火。這場火勢已迫使數百人從附近村莊撤離。

法新社報導,民防協調員比亞(Nieves Villar)說:「今天,我們希望能重挫這場大火…這是一項非常艱鉅的任務。」他同時表示,鑒於近幾天高風速減弱,情況已經有所改善。

這促使地區森林防火和滅火部門於晚間宣布情況「穩定下來」。

但風勢預計要到明天才會終於趨於平靜,屆時可能會下些小雨。

西班牙西部與葡萄牙接壤的埃斯特雷馬杜拉(Extremadura)地區,皮諾夫蘭克阿多(Pinofranqueado)村落附近17日爆發大火。地方當局將此事歸咎於人為縱火,並說大火燒毀了約3500公頃的森林和灌木叢,並迫使數個村莊的約700人撤離。

此外,歐洲哥白尼(Copernicus)衛星系統的數據顯示,卡塞雷斯省(Caceras)有高達1萬2000公頃的土地受到大火影響。

西班牙過去3年降雨量皆低於平均值,目前正遭逢長期乾旱所苦,今年度已發生了多起野火。

而往年只在夏季看到的高溫,今年則是不尋常的於4月提早報到,讓當地乾旱情況更加嚴重。

去年是歐洲野火特別嚴重的一年,西班牙是受災最嚴重的國家。 (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12052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