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俄方指控 美稱一向要烏克蘭別用美軍援侵俄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指控親烏克蘭民兵使用美國的裝甲車侵入俄境,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今天說,美方一向要求烏克蘭不要用美國提供的軍事裝備在俄羅斯境內執行攻擊行動。

路透社報導,密利(Mark Milley)表示,他的辦公室正在調查社群媒體上,民兵本月22日跨界侵入俄羅斯貝爾哥羅德州(Belgorod)時的車輛和軍事裝備影像。

密利在五角大廈記者會中說:「我看了一樣的影片,現在無法明確說明那是不是美國提供的裝備、攻擊性質是什麼,或到底是誰對誰做了什麼。」

「但現在可以說的是,我們一直都有要求烏克蘭不要使用美國提供的裝備直接攻擊俄羅斯。」

俄羅斯國防部公布影片,可以看到有數輛車被毀,包括悍馬車(Humvee)等美製軍事設備。路透社可以辨識出毀損車輛的所在地和其他相關細節,但無法確認影片拍攝日期。

烏克蘭政府否認涉入貝爾哥羅德州的突襲行動。有兩個由俄羅斯人組成的反政府武裝團體聲稱發起這次行動,其中有些人是極右翼分子。

烏克蘭曾表示,不會用美國承諾要給的較長射程武器去攻擊俄羅斯領土,只會用來瞄準占領烏國土地的俄國部隊。

密利說,在俄羅斯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之後,美國對支援烏克蘭設限,是為了確保烏國只在境內抵禦俄軍。

他說:「為什麼要這麼做?因為我們不想(涉入過深),這是屬於烏克蘭的戰爭,不是美國與俄羅斯,或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與俄國的戰爭。」(譯者:李晉緯/核稿:曾依璇)112052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