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解除軍方最高將領職務 要求加強戰爭準備

中央社

(中央社首爾10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解除軍方最高將領職務,並要求為可能發生的戰爭加強準備,包括提高武器生產和擴大軍事演習。

路透社引用KCNA報導指出,金正恩在朝鮮勞動黨第8屆中央軍事委員會第7次擴大會議中發表上述談話,並在會中解除北韓最高將領、總參謀長朴秀日(Pak Su Il)職務,不過並未說明原因。

北韓將領李永吉(Ri Yong Gil)獲任接替總參謀長職缺,但目前不清楚他是否會維持兼任國防相(即國防部長)。

金正恩巡視武器工廠,要求生產更多飛彈發動機、砲彈和其他武器後發表上述談話。

報導指出,金正恩也要求執行戰爭演習,訓練有效操作北韓最新武器和裝備,以隨時保持作戰動員態勢。

根據KCNA報導,北韓準備在9月9日建政75週年紀念日舉行閱兵,會中也討論了相關活動準備工作。(譯者:徐睿承/核稿:李佩珊)112081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