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共和黨總統初選辯論 須談美中新冷戰及保衛台灣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共和黨今晚將舉行黨內總統參選人初選辯論第2場,共和黨籍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表示,這場辯論必須談論與中國的「新冷戰」及保衛台灣。

蓋拉格(Mike Gallagher)告訴「紐約郵報」(The New York Post),他希望看到2024年共和黨總統大選潛在提名人「試圖說服美國民眾,我們如何及為什麼必須贏得與中國的新冷戰」。

他表示:「我認為這些候選者,要通過最高統帥(總統)測試-由於這是在雷根(總統)圖書館舉行-須以清晰和直言不諱的方式,傳達我們面臨的中國共產黨威脅性質-以及為何美國人應該關心此事。」

蓋拉格指出,撇開其他不談,他希望關於中國的辯論將會更加激烈。他指稱,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意圖推翻美國全球超級大國地位之際,美國需要一位有抗中計畫的總統。

他提到:「傳統觀點認為,外交政策在選舉中並不重要,至少在政治上如此。但論及中國時,我不同意這點。」

蓋拉格還提及,他希望看到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面對他所說的美國國家安全、經濟和中共日益擴大影響力等相關問題。

他指出:「最顯然的問題是,我們是否應該保衛台灣,以及我們可以如何整建軍隊,使防禦實用有效,並解決招募危機。」(譯者:陳正健)112092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