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大雨 冬山鄉道路淹水阻礙通行

中央社  / 宜蘭縣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7日電)受東北季風影響,宜蘭今天降下瞬間大雨,冬山鄉義成路2段淹水深度至少達半個輪胎高,警方已在當地設立警示錐,提醒用路人改走其他道路。

受東北季風影響,水利署今天針對宜蘭縣冬山鄉發布一級警戒,三星鄉、羅東鎮則為二級警戒。

宜蘭市公所表示,受瞬間大雨影響,宜蘭河溪水雖無暴漲,但宜蘭橋下停車場已有積水情況,建議民眾不要逗留及長期置放車輛,公所也已透過派出所聯繫停車車主,趕緊移動車輛。

位在三星鄉的天主教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也因瞬間大雨,校園淹水,校園大樓之間的走廊因積水,師生以桌椅作為臨時通道。

聖母護專表示,學生平時在下午4時50分下課,但已開會討論,將配合公車抵達時間,於下午4時30分讓學生彈性離校,家長可提早來接送學生,現場也將派人疏導,保障學生安全。

雨彈不只狂炸三星鄉,冬山鄉部分道路也有淹水,有的深度至少半個輪胎高。

冬山鄉長林峻輔告訴中央社記者,鄉內大進村大進七路附近因排水系統不佳,導致路面積水無法馬上排除,反而被引流到當地民宅前造成積水,公所已調派塑膠護欄與沙包,阻擋雨水流到當地低窪巷道,未來也將爭取經費,改善當地排水系統。(編輯:方沛清)111100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