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解封人潮回流 新光三越信義週年慶業績拚逾60億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12日電)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週年慶20日開跑,新光三越表示,百貨人潮已回到疫情前狀態,民眾生活正常化推升服裝、配飾、彩妝品等需求,加上旅遊風氣竄高,休閒品類商品等挹注下,週年慶業績力拚超越新台幣60億元,較去年成長1%。

COVID-19疫情蔓延3年,新光三越主管表示,7月人潮開始回溫,目前已回復至2019年、疫情前狀態,值得注意的是,人潮回流第一個反應在年輕族群,原因是去年疫情緣故,學生少掉兼職機會,父母也限縮零用錢;今年暑假年輕人開始活絡,接著是小家庭,因兒童疫苗施打率上升,慢慢地客層越來越廣。

新光三越指出,今年女性相關聯商品反應佳,除化妝品類的彩妝品回溫,名品持續發酵,服裝、配飾業績也都已回到疫前水準,主因供貨穩定、消費者外出活動正常化推升需求;從疫情爆發初期,業績便持續攀升的香氛產品,在首波6店週年慶期間,業績更是進一步提升5成,持續看好其表現。

以信義新天地A11為例,對比2019年和現在,香氛品牌即增加5、6個。

另外,由於解封氛圍日益高漲,消費者也會進行旅遊前置準備,看好休閒品類業績表現。新光三越表示,去年信義新天地週年慶業績為60億,與前年持平,今年拚成長1%。

新光三越總經理吳昕陽6日出席南西店週年慶開跑活動表示,今年1至9月業績較去年成長2成,業績、來客數已超越疫情前水準,全年業績有信心再創高,超越原訂目標830億元。(編輯:林淑媛)111101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