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人員升資考試週六登場 今年最後一次舉辦

公路人員升資考試週六登場 今年最後一次舉辦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3日電)考選部今天說,警察升官等及郵政、公路人員升資考試5日起登場,報考人數共4693人;不同於其他國考,應考人都是現職公務員,其中,公路人員升資考試,將是最後一次舉辦。

考選部透過新聞稿表示,111年警察人員升官等考試、交通事業郵政人員升資考試、交通事業公路人員升資考試將在週六(5日)起登場,在台北、台中及高雄3考區同步舉行2天,試區分設在4個學校。

考選部說,報考人數合計4693人,其中警察人員升官等考試3864人、郵政人員升資考試682人、公路人員升資考試147人;請應考人注意應試的節次及考試時間,準時入場應試。

考選部表示,這3項考試不同於其他國家考試,應考人都屬現職公務人員,是公務體系甄拔中階公務人才,和現職人員取得晉升官等及資位任用資格的重要管道。

考選部說,今年要特別注意的是,依據「交通部公路總局組織法」及「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組織法」規定,公路人員升資考試是最後一次舉辦,呼籲應考人把握機會,踴躍到考。

考選部指出,當前防疫放寬規定尚未實施,3項考試仍須維持各項防疫措施,請應考人注意並配合相關應試重點。提醒應考人,除考試當日可在試區公布欄查看試場位置外,國家考試網路報名資訊系統「試區查詢」也能查詢。籲請應考人提前查詢,及早到場,避免壅塞。(編輯:張均懋)111110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