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來銀網路投保11月底上線 首波瞄準車險國內旅平險

將來銀網路投保11月底上線 首波瞄準車險國內旅平險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0日電)純網銀將來銀行今天宣布,網路投保擬11月下旬正式上線,首波推出機車險、汽車險、租車險及國內旅平險,客製化的車險保費有望比傳統車險便宜2到3成,往後將陸續開辦海外旅平險與機車外送險。

將來銀行今年9月初獲得金管會核准,成為台灣首家獲准跨入保險銷售領域的純網銀。

將來銀行今天發布新聞稿,首波開辦的網路投保業務「將將保」,端出3大亮點,包括市場首見的新商品與服務、投保流程RPA(機器人流程自動化)及落實普惠金融,可優化網路投保流程。

市場首見的新商品與服務部分,將來銀從數據觀察,發現不少民眾用車「週間上下班、週末出遊」或是「僅週末」用車,用車時段相當固定,因此跟保險公司合作,端出市場首見的「符合平假日用車習慣」車險,也就是「實際用到車時才保險」,保費可望較傳統車險便宜2到3成,提供客製化的車險。

將來銀攜手保險公司,推出銀行通路首見的「可提前預約的租車險」,保戶只要填寫一次資料就完成預約,在保險有效期間內想啟動可隨時啟動,啟動時再依據投保內容扣款即可。

投保流程RPA部分,存戶填寫投保資訊不用再一個字一個字輸入,在客戶許可的前提下,系統將自動帶入客戶已存在系統內的資訊,加上OCR(光學字元辨識)系統協助掃描證件資訊,讓投保申請時間相較於傳統線下做法縮短了8到9成以上。

此外,呼應金管會對純網銀落實普惠金融的期待,將來銀特別推出「車險提醒貼心機制」,無論是否為將來銀行用戶,在網頁申請後,都可於自身現有強制險或是任意險到期前2個月獲得自動提醒,以避免保障出現空窗期。

此外,相較於坊間機車車體險多限3年內新車才可投保,將來銀與保險公司合作,提供5年內機車都可投保的選項,給予國內龐大機車族更多保障。

根據最新統計,今年前9月保險業網路投保件數、金額均較去年同期約成長4成。將來銀行保險規劃部資深協理鄭喬云表示,將來銀行以數位原生出發,針對民眾對保險的剛性需求,量身打造最符合民眾需求的保險商品及服務,盼帶給民眾最便利的線上投保體驗。(編輯:林淑媛)111111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