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文夏遺願 「夏日的文化洋行」紀錄片2023年上映

完成文夏遺願 「夏日的文化洋行」紀錄片2023年上映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3日電)國寶歌王文夏今年4月過世,文夏遺孀文香曾指出文夏的遺願是製作紀錄片。女兒文姬今天說,2019開拍的「夏日的文化洋行」紀錄片已進入後製,將於明年5月20日文夏冥誕上映。

文夏本名王瑞河,1928年生於台南,一生灌錄超過1200首台語歌曲,留下「媽媽請妳也保重」、「黃昏的故鄉」、「星星知我心」等經典。他曾獲文化總會國寶級藝人獎章,之後又獲頒金曲獎特別貢獻獎、台北文化獎特別獎。

文姬表示,文夏2019年5月親自參與「夏日的文化洋行」開拍,2020年11月最後一次在台北大稻埕教會拍攝,最後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及文夏健康因素暫停。文夏過世後重啟補拍,目前已經完成所有拍攝並進入後製階段,期待能像文夏第一部台語電影「台北之夜」上映時一樣轟動。

文姬提到,文夏一直希望能有自己的文物館,在文化部和台南市文化局協助下,將以「文夏故事館」的形式落腳其出生地麻豆的總爺藝術館,「父親帶給大家許多耳熟能詳的歌曲,故事館成立會有父親完整的音樂歷程及物品,除了完成父親的心願,想念父親時自己也可以到故事館走走,真的很開心。」

文姬也說,文夏2015年就開始整理自傳,將自己保存的照片及經歷事件梳理過,這也幫助故事館能更清晰呈現其生命軌跡。另外「文夏唱遊人生特展」將於25日起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的一樓文化館搶先登場。(編輯:張芷瑄)111112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