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日排課惹議 東大附中:已通知取消課輔

投票日排課惹議  東大附中:已通知取消課輔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台中市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4日電)九合一選舉將於26日投票,被爆料在26日排課影響教職員投票權的東海大學附屬高中今天表示,週六課輔是由學生自由意願參加,目前已通知取消26日的課輔。

26日是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投票日,台中市知名的東大附中被爆料,在26日安排課輔,影響教職員投票權;教育部長潘文忠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國定假日排輔導課本來就牴觸教育部規範,如果投票日還排課,更影響投票權,會有法律責任。

對此,東大附中教務主任莊欽淇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表示,週六的課輔都是由學生自由意願參加,不具強制性,如果造成家長及教職員疑慮,今天已通知26日課輔取消,但學生如果還是要來學校自習,將另外協助安排。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則指出,26日是投票日,各校不得在選舉投票日排課,以免影響教職員投票權,教育局今天會再進一步周知各級學校做提醒。(編輯:陳仁華)111112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