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趨緩 薛瑞元:防疫重心轉監測中國

本土疫情趨緩  薛瑞元:防疫重心轉監測中國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台北30日電)國內COVID-19疫情趨緩,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說,將很快鬆綁管制措施,接下來防疫重心會有很大一部分放在監測中國疫情,包括過年返鄉台商等,避免台灣疫情再有一波變動。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降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12月1日起戶外活動取消全程佩戴口罩規定,室內唱歌也開放免戴口罩。另外,原先規定宴席不得逐桌敬酒敬茶,12月1日起同步取消。

薛瑞元今天下午出席活動致詞指出,COVID-19疫情肆虐台灣將近3年,已經來到隧道的盡頭,看得到陽光了,所以今天才能有機會齊聚在此。

就整個疫情而言,薛瑞元表示,衛生福利部將會很快速地把一些管制鬆綁,讓民眾慢慢回到正常生活。

不過,薛瑞元強調有件事情仍然要注意,就是中國疫情狀況;中國疫情有點複雜,且最近在管制措施上也引起人民不滿。

薛瑞元進一步指出,再來就是過年,將會有從中國返鄉的台商,因此接下來會把很大一部分防疫重心,放在監測中國方面相關演變,希望不要讓台灣疫情再有一波變動。(編輯:管中維)111113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