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工會籲桃機航廈分配依聯盟 避免旅客團團轉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30日電)桃園國際機場規劃興建中的第3航廈,未來使用將改依航線分配,華航企業工會今天到交通部陳情,呼籲回到原先依國際航空聯盟分配方式,避免旅客在機場團團轉。

華航企業工會今天由地勤人員現身說法,表示現在華航在桃園國際機場第1及第2航廈都有提供服務,不同航線在不同航廈登機,但時常有旅客跑錯航廈,急得在機場團團轉,有些旅客還會怪罪華航,地勤人員也常要協助東南亞來台灣轉機的旅客,追趕在另一航廈往北美的班機。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董事長林國顯先前曾對外表示,原來是希望用航空聯盟分配第3航廈,後來認為因長榮航空、中華航空分屬不同聯盟,星宇航空沒加入聯盟,如果把第3航廈專屬給一個聯盟,最大的問題是另外的航空公司沒辦法進來,所以後來規劃改由國籍航空公司優先進駐,北美與東南亞間的轉機航線優先。

昨天交通部長王國材接受媒體聯訪也提到,要公平對待國籍航空公司,第3航廈分配使用正由桃機公司與航空公司討論,還未定案。

華航企業工會認為,如果桃機仍採依航線分配,未來將迫使旅客與機場工作者頻繁於航廈間奔走,因航空公司的航班會出現接飛問題,無法確定能一定停靠在旅客辦理報到劃位的航廈,導致民眾出國恐面臨辦理劃位託運行李的航廈與登機門的航廈不同,被迫在偌大的機場航廈間穿梭。

華航企業工會呼籲,桃機在航廈規劃上應回到較符合國際趨勢的「一聯盟一航廈」,並召開公聽會,避免旅客跑錯航廈,減少轉機旅客的不便。(編輯:張雅淨)111113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