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忠孝西路機車夜間解禁 學者:開放要有配套

北市忠孝西路機車夜間解禁  學者:開放要有配套 | 華視新聞
圖/翻攝google maps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日電)台北市忠孝西路禁行機車路段夜間時段將開放機車通行,學者認為應該要給機車路權,但開放一定要有配套;開不開放機車行駛是權衡的結果,僅開放夜間影響較小並沒有問題。

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今天宣布,忠孝西路(重慶北路-中山北路)禁行機車路段,將於12月14日起開放機車於夜間11時至隔天上午6時通行。

消基會董事李克聰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基本上還是應該要維持基本的路權,但開放一定要有配套的交通工程設計,讓機車走得安全。

李克聰認為,對於其他車輛的調整配合也應該要有規劃措施。

淡江大學運輸管理學系教授張勝雄表示,開放夜間時段影響較少是沒有問題的,但開放這個時段就是為開放而開放,沒有太大實質意義。

張勝雄指出,過去這個路段不開放機車通行的主因是公車數量大,因此權衡下禁止機車通行,若要開放,主政的人應該要說明這樣選擇的理由是什麼,對受影響者的損害應該要有什麼的補救賠償。(編輯:管中維)111120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