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電車促掛牌 申請到點服務放寬、增偏鄉巡迴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7日電)微型電動2輪車強制掛牌已上路,使用中的車輛有2年緩衝期,公路總局今天宣布,申請到點服務條件放寬,另外也增加定期巡迴偏鄉地區。

公路總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若使用中微電車未達30輛,公路監理機關可「定期定點」到點服務辦理掛牌;另考量偏遠地區的微電車數量少且申辦車輛不易聚集,為服務偏遠地區民眾,公路監理機關也將與當地民政單位、村、里辦公室合作,以定期巡迴方式提供到點服務,便利偏遠地區的民眾能就近辦理。

至於各公路監理機關會將到點服務時間、地點等資訊,會於網站上公布,提供民眾查詢。

公路總局為辦理使用中微型電動2輪車(簡稱微電車)在2年內掛牌納管政策,與微電車經銷商、移工仲介公司、工業區、鄉鎮區公所、里民活動中心等單位合作,提供到點服務,原先規定預約申請的數量要30輛以上。

公路總局為讓已上路使用中的微電車能儘早申請掛牌,日前也宣布,11月30日起至112年12月31日,完成使用中微電車申請掛牌的車主,免收新台幣450元的號牌和行照規費,等同掛牌免費。(編輯:陳政偉)111120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