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Offs NFT 國際藝術博覽會 雲端神明也現身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9日電)元宇宙商機爆發,首屆OneOffs NFT 國際藝術博覽會去年登場,吸引破萬人次造訪。今年以「蝴蝶效應」為主題,探討NFT藝術品未來趨勢,例如有團隊打造雲端神仙,讓虛擬世界也有保庇。

OneOffs NFT 國際藝術博覽會,由曾擔任WHAAAAAT'S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藝術總監的何以諾、十方藝術空間創辦人董怡君創辦,今天上午舉行開幕式。博覽會也將為NFT TAIPEI系列活動打頭陣,主辦單位預估,博覽會、NFT Taipei 國際論壇、NFT玩Taipei等NFT TAIPEI活動,可吸引10萬人參與。

何以諾向中央社記者表示,NFT能綁定版權的特性,讓NFT和區塊鍊技術未來能普及化於藝術產業,幫助藝術家運用於不同作品。創辦OneOffs NFT 國際藝術博覽會像場NFT大型實驗,今年主題為「蝴蝶效應」,「不論是被過濾掉的、或是泡沫化的,我認為它都會成為蝴蝶效應一環,讓市場如森林一樣茂盛。」

今年OneOffs NFT 國際藝術博覽會集結逾40家藝廊參展,包含如丁丁藝術空間、田奈藝術、傳承藝術中心等。今年增加「生成藝術」、「互動藝術」的作品參展,藉此呼應主題「蝴蝶效應」。

其中,有台灣動畫團隊以NFT作品GODPOD參展。他們從人們祭拜的神祉、電影角色、卡通人物等題材出發,打造133種虛擬3D神明,例如有梳著油頭且手拿撲克牌的「賭發」、喜愛撮合單身男女的「月爺爺」等。

團隊也以133款神明為原型,透過近800種配件變化,延伸出千種專屬NFT神明。OneOffs NFT 國際藝術博覽會現場,GODPOD便在飯店房間內設計互動裝置,讓觀眾能在心中默想想要什麼樣的守護神,並按下按鈕,雲端就會生成專屬神明。

設計者之一Kea xie今天向中央社分享,GODPOD團隊創作初衷以撫慰心靈出發,人們會在現實世界信仰神明,虛擬世界也可以有,人們可以為專屬虛擬神明發想不同故事,今年7月已開賣第一波,未來團隊也將往IP化方向持續努力。

OneOffs NFT 國際藝術博覽會即日起將於台北W飯店登場至11日。(編輯:屈享平)111120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