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放寬防疫措施 入境者可進餐廳

香港再放寬防疫措施  入境者可進餐廳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香港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3日電)香港當局對本地居民及海外入境人士的防疫限制再度鬆綁,取消居民進出餐廳需掃描檢疫軟件「安心出行」的規定,海外入境者抵港後,可以即時進入餐廳等場所。

行政長官李家超早上向媒體公布,市民明天起不用掃描「安心出行」,黃碼也會取消。

但他說,部分場所會保留出示接種疫苗通行證規定。

基於預防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考量,當局實施較嚴格的社交距離和檢疫措施,包括推出軟件「安心出行」;「安心出行」用手機下載,呈現的顏色分為藍碼、黃碼和紅碼;藍碼者掃描後即可進入餐廳等,黃碼有局限,需要過了監測期並獲得藍碼後才能進入。

紅碼為確診者,禁止進入任何場所。

目前香港當局對海外及台灣入境者採取0+3檢疫安排,即進入香港後不必隔離,只有3天監測期,期間他們的手機上會安裝「安心出行」並呈現黃碼,待監測期結束後會轉為藍碼,屆時才可以進入餐廳。

在當局取消掃描「安心出行」後,對於本地市民而言,他們可自由進出餐廳,不必再掃描「安心出行」,而政府也無法追蹤他們到過甚麼地方,省卻一道防疫枷鎖。

對於海外及台灣抵港人士而言,明天起,只要入境時證實沒有確診,便會獲發藍碼,可自由活動,即入境後既不用隔離,也可以即時上餐館,不必等待監測期結束。

此外,「安心出行」同時可顯示手機本人是否已經接種疫苗,按照上述新規定,部分場所仍會保留這方面的要求。(編輯:曹宇帆)111121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