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森縣知事力推台日教育交流 獲頒感謝狀

日本青森縣知事力推台日教育交流 獲頒感謝狀 | 華視新聞
(圖/教育部提供)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3日電)日本青森縣知事三村申吾今天獲得台灣教育部長潘文忠頒發感謝狀,感謝他積極鼓勵青森縣師生來台修學旅行,同時也促進台日間的文化、經貿、觀光合作。

教育部今天發出新聞稿,本月7日舉辦台日教育交流20週年紀念活動,頒發感謝狀給長期協助推展雙邊互動有功的日方人士與學校代表,但當天三村申吾另有要事沒出席,因此改安排今天上午在教育部,由部長潘文忠親自頒發感謝狀。

根據教育部提供的資訊,三村申吾促進青森縣與台北市的雙邊交流。從2017年起,台灣每年都選派20名高職師生到青森縣交流農業技職教育;2019年青森縣籌組200多名師生到台灣進行「修學旅行」;同年12月三村申吾更是帶著縣府官員、校長共28人訪台,不只深入教育領域,更對台日雙方文化、經貿、觀光等領域交流,貢獻不少心力。

潘文忠表示,在三村知事的用心推廣下,締結台日雙邊美好情誼,相當可貴,未來在備忘錄的架構下,雙方將持續支持教育互訪、師生交流,也呼應台灣的「國際教育2.0」政策。

教育部近年將國際教育旅行的補助自高級中學擴展到各級學校,鼓勵發展多元課程,讓台灣的學生更早開始,就能有更具深度、更多樣的國際教育交流體驗。(編輯:陳政偉)111121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