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科測驗114學年度加考數乙 全教會憂加重學生負擔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5日電)112學年度學測今天結束,全國教師會解題團隊指出,整體試題中規中矩,但提到111學年度考招改革後,學測數學分A、B,分科測驗也預計於114學年度加考數乙,恐加重學生負擔。

全教會今年邀請50多名教師分析112學年度學測考題,今天晚間發出新聞稿,認為今年試題中規中矩,多數科目難易適中,並符合時事、跨科整合、生活化、圖表等108課綱趨勢。

不過全教會提到,108課綱期待藉由減少考試科目,讓學生多些自我探究和適性發展。但今年學測考生平均選考5.02科,較去年4.92科增加(學測共6科),同時選考數A、數B的考生將近6成,與108課綱設計背道而馳。

全教會指出,主因在於過去文理組參採模式被打破後,為求最大志願填寫數,學生自然會選考最有利的科目組合。多考一科數學,就能增加500到800個校系供選擇,考生自然趨之若鶩。

大學招聯會於111學年度決議,預計於114學年度分科測驗加考「數乙」(目前只考數甲)。全國教師會擔心,「以數學為尊」的現象將有增無減,當不分數學需求高低的學生,都把精力放在研讀數學上,反而限制了多元發展性,加重不必要的學習負擔,希望教育單位深思。(編輯:張雅淨)112011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