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4豐潭段通車 台中環狀高快速道路連結完成

國4豐潭段通車 台中環狀高快速道路連結完成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6日電)國道4號豐原潭子段工程全長11公里,是串連大台中環狀高快速道路的最後一哩路,今天上午舉行通車典禮,下午3時開放全線通車,成為台中人的新年禮物。

國道4號台中環線豐原潭子段計畫今天上午舉行通車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台中市長盧秀燕、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交通部長王國材、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楊瓊瓔等人出席。

蘇貞昌致詞感謝一路上許多人的幫忙,他說,台中重要的環狀道路是艱難的工程,6成都在山區,需要打通隧道,還要高架,更碰上斷層、文化保存,必須克服種種困難。

蘇貞昌肯定第一線工作人員辛勞,他說,在不見天日的隧道中或是高空工作,如果沒有他們一斧、一錘、一挑、一擔,今天不可能車行順暢。

蘇貞昌也提到,已動工的東豐快速道路,中間因環評問題有部分停工,目前環評已通過,如地方期待,應照原來的補助,讓這段道路趕快完工通車。

蘇貞昌並當面感謝盧秀燕在日前接受媒體訪問,為中央執政團隊講公道話,讓中央團隊倍感溫暖,他說,有講的人都要特別感謝。

盧秀燕表示,感謝蘇貞昌為台中人送來新年禮物,這條路興建經費多達300多億元,全部由中央負擔,她在時任立委時也有前來助陣,在年前通車,可嘉惠地方。

王國材指出,過去進入台中市區多依賴國道1號,路段通車後可透過國道4號提早分流,提供用路人更多選擇。

江啟臣表示,國4豐潭段是地方期待已久的大工程,是縣市合併後真正縫合原縣區與舊市區的關鍵,台中高速路網環線完整結合的重要拼圖。未來期盼豐潭段結合東豐快,帶領台中進入高速路網發展的新紀元。

高公局指出,國4豐潭段全長11公里,是串聯大台中環狀高快速路網的最後一哩路,沿線3座隧道在兼顧工程品質及文化資產保護的前提下,歷經29個月的遺址搶救同時,隧道施工人員採24小時輪班施工方式全力趕工。

高公局表示,國4豐潭段通車後可串聯國道4號與台74線,紓解目前國道1號豐原-大雅段與國道3號快官-霧峰段日益嚴重的塞車情形,也提供台中都會區東側山城便捷的交通運輸服務,帶動台中都會區全面發展。(編輯:郭諭儒)112011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