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攝影師捕捉台灣之美 沉浸式展6月登場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30日電)一場留學之旅,馬來西亞留學生馮業輝接觸攝影,並走訪台灣各角落,7年來完成「縮時台灣」3部曲。双融域展演空間6月將推出「絕美之島—縮時台灣映像誌」展覽,讓人透過馮業輝作品走進台灣美景。

科文双融集團今天於双融域AMBI SPACE ONE舉行藝術家跨域連線記者會。返鄉過年的馮業輝,透過視訊從馬來西亞連線台灣。他表示,此次將分享7年來累積作品,包含收錄台灣各縣市、百岳、離島陽光東升西落的15分鐘影像、幕後5分鐘花絮,「這些作品經過1年時間去打磨,希望大家喜歡」。

馮業輝說,自2015年留學台灣後才接觸攝影,一直到去年都在走訪台灣各角落,不斷上山下海拍攝影像。縮時攝影是耗費時間的拍攝技巧,記錄地球自轉中的細微變化,每次拍攝不盡人意就要不斷重新啟程,「像大家到時看到的合歡山場景,我大概去了200次」。

除「絕美之島—縮時台灣映像誌」展覽外,藝術家江賢二、許文融、吳哲宇今年也將攜手双融域推出個別展覽。許文融的大型作品「台灣風物圖」將以沉浸式空間呈現更多水墨畫細節,以生成藝術見長的吳哲宇則將利用空間特性,翻玩不同視覺變化。

江賢二曾與服裝設計師周裕穎合作推出2022春夏台北時裝週走秀作品,並於双融域展演。人在台東的江賢二今天透過視訊表示,科文双融集團董事長施振榮曾向他強調「科技應結合藝術」,且要注重文化內涵,他非常認同施振榮的理念,「不曉得年底展覽會是什麼模樣,但我非常期待和科文双融一起努力,展現平面繪畫、雕塑的作品」。(編輯:張芷瑄)112013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