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書展史哲支持出版 購書清單看見台灣史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台北31日電)台北國際書展今天開幕,文化部長史哲甫上任就全力支持書展,半天時間都花在台北世貿的書展會場,並買了包括「看得見的臺灣史」、「遺失的靈魂」、「戲如妳:陳淑芳的孤味人生」等書。

史哲今天參加台北國際書展開幕典禮,並參訪許多展區,第一站先造訪今年主題國館波蘭館,之後參訪文策院CCC創作集,與城邦文化、聯經、大塊文化、時報、遠流等出版社,以及公民書區。

波蘭館代表以不同書籍逐一介紹波蘭的歷史、文化,還有特色的童書區,在「獵魔士」的展區,史哲拿起主角的巨劍擺拍,架勢十足,最後史哲也獲贈Captains of Illustration這本記載波蘭百年童書史的經典書籍。

史哲在城邦文化購買「圖像裡的臺灣史」,接著他陸續購買聯經「看得見的臺灣史時間篇」、「看得見的臺灣史空間篇」、「蔣介石」;大塊文化「誰偷走了我們的財富」、2018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奧爾嘉.朵卡萩(Olga Tokarczuk)首部繪本「遺失的靈魂」;時報「概念民國」;遠流「悲情城市」、「戲如你:陳淑芳的孤味人生」等書。

史哲並參加「文學書區」開幕活動以及「出版島讀」的新書發表會,之後逐一走訪九歌、文訊、印刻文學等出版社展位。(編輯:陳政偉)112013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