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冒用網址廣發惡意郵件 健保署籲刪除勿點選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台北3日電)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今天表示,有不肖人士冒用健保署網址名稱,以補充保費明細資料名義廣發惡意郵件,提醒民眾切勿打開,立刻刪除,若不慎點閱應檢視電腦安全。

健保署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天發現有惡意人士冒用健保署網址名稱,大量寄發有關補充保費明細資料的郵件,內含「『DPR602859651100125001V1100125154830E.pdf.zip』回執聯檔案」,目前已有多家投保單位接到這封惡意郵件。

健保署表示,初步研判不肖人士仿照健保署過去所發的正式通知郵件,收信者恐不易分辨真實性,建議投保單位及民眾若收到,應先刪除郵件,若不慎已點選這封郵件的惡意執行檔案,電腦即有可能已經中毒或遭植入木馬,建議請專業資訊人員檢視電腦安全性。

健保署表示,目前無法估計這名惡意人士對外散發的惡意電子郵件量,但截至下午4時左右,各分區業務組共接獲多家投保單位及民眾反映有收到類似郵件,經查各項資訊系統並無遭入侵狀況。(編輯:管中維)112020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