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攜手 鳳梨釋迦牛奶冰3/7東京食品展亮相

台日攜手 鳳梨釋迦牛奶冰3/7東京食品展亮相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8日電)農糧署今天為甜蜜蜜的鳳梨釋迦推出「最愛釋妳」情人節活動,濃郁的果乾讓韓國網紅有璟說會一口接一口地吃,結合富良野牛奶的鳳梨釋迦牛奶冰淇淋,3月7日將在東京食品展推出。

2021年9月20日,中國暫停台灣鳳梨釋迦輸入,為拓銷鳳梨釋迦到中國以外的市場,並符合國際檢疫要求,可延長銷售期的加工品研發持續進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今天舉辦「最愛釋妳」鳳梨釋迦加工品上市記者會,宣布搭配2月14日西洋情人節前,以「初戀」為主題,展開鳳梨釋迦加工新品的海、內外行銷活動。

農糧署長胡忠一表示,這次結合中興大學、弘光科技大學等校的食品相關科技研發能量,推出鳳梨釋迦氣泡黑麥汁、白麥汁飲品,還有運用低溫烘製,鎖住果香、營養價值及維持白色果肉色澤的果乾上市。

現場安排韓國網紅「有璟」連線品嚐,她說:「果乾的甜度剛剛好,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地吃。」胡忠一說,1月30日首批冷凍鳳梨釋迦全果、冰棒、切塊等產品已輸入韓國,將在韓國通路、電商銷售。

接下來,胡忠一再與日本議員澀谷正文連線,來自日本富良野的他說,當地9年前成立親善協會,邀請喜歡台灣的人士、企業加入,這次將使用北海道富良野的牛奶,結合從台灣輸入的鳳梨釋迦凍果,開發製成鳳梨釋迦牛奶冰淇淋新品,未來將在日本賣場及樂天、Amazon等電商銷售。

胡忠一說,台日攜手開發、值得「釋」目以待的新品,3月7日將在東京食品展推出,屆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與他也會出席發表活動。他說明,澀谷正文之前也協助遭遇中國暫停輸入的台灣鳳梨鮮果銷售日本,這次再出手相助,開發新品在日本銷售。

除了結合富良野牛奶的鳳梨釋迦牛奶冰淇淋,在台灣尚吃不到,其餘可在台東縣各農會超市據點選購,或者可上「台東鳳梨釋迦」網頁訂購宅配到府。

關於鳳梨釋迦鮮果目前還無法輸入日本、韓國,與台灣有果實蠅有關。胡忠一說,對照芒果外銷已有處理技術可克服,鳳梨釋迦的檢疫技術還要努力,在此之前,凍果經急速冷凍歸為食品,可輸銷日、韓等國,全年都可出口。

胡忠一還說,以今年產量1.8萬公噸來說,強化內、外銷及加工處理目標為1.5萬公噸,已完成6300多公噸,產季到4月,會在產期達標;價格在春節後價格有略往下掉,近日回升,目前拍賣價每公斤新台幣45元;另外已輔導農民轉作360公頃,今年要推進至500公頃。(編輯:郭諭儒)112020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