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鶯歌5001線公車將停駛 蘇巧慧協調替代方案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3日電)由於行經鶯歌的5001線公車將停駛,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與議員卓冠廷協調替代方案,新北市政府表示,將會調整F653社區巴士的班次,滿足地方至鶯歌火車站的交通需求。

蘇巧慧發布新聞稿表示,鶯歌三湖地區(中湖、大湖、東湖)重要聯外的5001號客運因載客數低、虧損過大,業者近期即將停駛,因此,她與新北市議員卓冠廷,邀集交通部公路總局與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等單位官員,開會協調相關營運措施。

蘇巧慧說,她與卓冠廷的積極協調下,市府承諾會調整F653公車的班次,讓公車行駛至鶯歌火車站時間,配合其他可轉乘至恩主公醫院的公車班次時間,並且也承諾會持續和公路總局協商,找到可以滿足三湖民眾前往桃園火車站通勤的替代方案。

新北市交通局科長林詩欽向中央社記者表示,5001線公車停駛後,將會評估調整和5001線公車路線重疊比例大的F653社區巴士班次及路線,但受限於經費不足,將向公路總局申請「幸福巴士」補助,以照顧相關地區民眾通勤、通學及就醫的交通需求。

另外,蘇巧慧也以訊息說明,她和無黨籍新北市議員蘇泓欽等人今天出席「東門溪河道拓寬排水改善工程」暨「東門溪鳳鳴滯洪池工程」說明會,關切鶯歌鳳鳴地區人口逐日增加,為提升當地汛期的排洪能力,以遏阻因豪大雨造成的淹水問題。

蘇巧慧表示,她於2019年爭取中央補助東門溪整治與鳳鳴滯洪池興建工程,希望市府未來能加速執行進度,在不影響蓄洪功能前提下,讓滯洪池兼具停車、遊憩等多元功能,優化鳳鳴地區居住環境。(編輯:謝雅竹)112031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