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學校務會議無結論散會 與中山合校未達共識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巧璉高雄14日電)高雄大學今天舉行臨時校務會議,討論是否同意以「國立中山大學」為校名與中山大學重啟合校。因與會人員想法分歧,有人提出散會動議,最終以51比37票決定散會,會議無結論。

國立高雄大學下午在校內遠距教室舉辦臨時校務會議,有逾百位校務會議代表出席,成員由教職員工、學生組成,校長陳月端擔任主席。但因校務會議代表想法分歧,現場僅就臨時動議「是否散會」表決,51人同意散會,會議在2個多小時結束。

會議中不少教授提出意見,有人質疑重啟合校正當性、合法性不足。有教授說,自己贊成併校,但在併校前應先協以以確保權益,而非自願放棄高大校名。

陳月端會中回應,今天是就中山大學2月13日的函文所開啟的新行政程序,臨時校務會議上僅就是否同意以「國立中山大學」為校名合校。如果會議結果同意此前提,師生權益保障則是在後續會議討論。

另名教授表示,若是兩校重啟合校,中山、高大都應該召開校務會議,但看起來中山大學毫無動作「根本像是我們自己在跳舞」。陳月端說,基於大學自治,尊重他校作法,今天與會的代表都可以決定高大未來走向。

高大學生自治會會長莊承諺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上個月自治會有調查學生併校意願,約回收1700份意願表,經統計有80%學生同意併校。今天會依此基礎投下同意票。高大學生議會議長鍾昌豫也說,今天會投下同意票,期望能開啟合校對談,也會持續為學生權益把關。

會議上發言踴躍,支持、反對者皆有,但多數人都擔憂後續併校影響權益。因發言無共識,有多人提出散會動議,最後在鍾昌豫要求下,會中就散會進行不記名投票,最後以51票同意票比37不同意票,結束會議。

鍾昌豫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會中意見分歧,如進行校名投票,不同意票應會過半,「這對往後要續談併校會產生更大的阻礙,如果先散會,校方可在這過程中繼續與中山協商。」但他認為,校方的立場是把散會當成否決合校,後續校務會議不一定會再討論。

高雄大學日前也針對合校發放問券,3月10日回收2000多份問券,根據統計在校生有7成同意、3成反對;校友則是5比5;教職員有6成支持合校、4成反對。(編輯:孫承武)112031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