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文忠不認同私中考試招生 私中盟籲辦公聽會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3日電)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立法院表示,不認同私中透過考試招生。全國私立中學聯盟下午發布新聞稿,呼籲政府尊重私人興學自由,若要修改「私立學校法」,應開公聽會凝聚社會共識。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21日發布新聞稿指出,私校招生亂象,導致部分小學3、4年級的學生,不得不承受填鴨式的超進度學習,讓童年變調。呼籲修正「私校法」,禁止私立中學以各種名目進行考試招生。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專題報告「依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應辦理之轉型正義任務及人權教育推動情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對部分私校招生亂象,他嚴正表達不認同立場,期待「私校法」相關入學規範可回歸教育本質進行修法。

私中盟今天稍晚發布新聞稿,強調憲法保障私人興學自由,「私校法」第57條明訂評鑑績優且未受政府補助的私校,招生入學方式及辦理校內的教育實驗,可不受相關法令限制。

私中盟認為,學生與家長有權選擇適合的就學環境,國民教育法強調的「教育機會均等」,已可透過公立學校落實,私校是提供另一選擇機會。如果強制私校改為抽籤入學,反而是剝奪選擇權。

私中盟呼籲教育部與立委謹守程序正義,如果要修「私校法」,應辦理公聽會蒐集各方意見,凝聚共識。若逕自修法,私中盟將動員各校及家長團體抗議,並向監察院陳情。(編輯:張雅淨)112032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