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高中生疑遭霸凌輕生 代理校長到任啟動教評會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7日電)台中某高中生疑遭師長霸凌輕生,教育局將涉案7師長調離現職,代理校長今天已到任,其中,學務主任因有教師身分,將召開教評會決定是否停聘並配合後續調查。

台中市某公立高中生疑在校園內遭師長霸凌,今年2月輕生死亡。台中市教育局日前將校長、主任教官、教官及學務創新人員等7人調離現職,但學生父親認為亡羊補牢,盼不要再有下個受害者。

台中市教育局今天派任督學擔任代理校長上任,除將學務主任調離現職外,另將召開教評會,討論這名學務主任是否停聘、接受調查。

因應5天清明連假到來,代理校長先與5人調查小組聯繫,盡快敲定調查期程,希望在連假前可以完成相關師生訪談,因該校有逾千名學生,逐一訪談相當費時,調查小組將會採取問券方式,希望在清明連假結束後,可以做出初步的調查結果、懲處意見。

這名高中生父親日前在立委張廖萬堅、人本教育基金會中部辦公室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指出,包括學務主任、主任教官及校安等多名人員,長達4個月密集對這名學生公開且非法執行搜身、搜書包、栽贓等行為,學生在今年2月輕生。(編輯:卞金峰)112032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