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狒狒疑遭槍傷亡 警方約談自行攜槍人員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7日電)桃園市農業局今天下午在富岡地區圍捕出沒多日的狒狒,但狒狒疑遭獵槍打傷急救無效死亡,目前所有參與人員都接受調查,臨時自行攜帶槍械現場參加人員也已於派出所約談。

桃園平鎮區10日起有狒狒出沒,經地方里長、桃園市政府農業局接力追捕,今天下午在楊梅區富岡一處民宅捕獲後,擬送往六福村動物園途中傷重不治,經查疑遭獵槍打中,但桃市府指出,參與圍捕人員僅配置麻醉槍。

農業局晚間表示,人員抵達現場時已有一組人馬在民宅裡面,經調查為其他單位委外野生動物防治廠商,農業局人員發現狒狒倒臥在牆角,由於情況緊急,農業局趕緊用網子把狒狒帶到外面去,發現狒狒的狀況不太好,所以立即徵詢現場較有經驗的六福村的獸醫,並送往六福村動物園,但狒狒傷重死亡。

農業局表示,室內率先抵達的人馬,經查為其他單位委外野生動物防治廠商,至於是什麼單位,農業局並未鬆口說明,只表示,目前臨時自行攜帶槍械現場參加的人員,已經在富岡派出所約談,至於狒狒的屍體暫時停放在桃園市動保處,後續也會釐清死亡原因。(編輯:陳清芳)112032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