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團隊攜手共製 「囍宴」音樂劇啟動新版製作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日電)李安經典電影「囍宴」音樂劇宣布啟動新版製作,由楊呈偉擔任藝術總監,邀請美國百老匯知名導演戈登‧格林伯格擔任總導演,高規格啟動台美國際共製。

華文音樂劇公司發布新聞稿表示,這次製作是少數由美國百老匯編創團隊為核心、台灣音樂劇專業工作團隊共同合作的國際級音樂劇,期待為國內及全球觀眾帶來不同的音樂劇新視野。

擔任總導演的百老匯導演戈登‧格林伯格(Gordon Greenberg)曾執導「紅男綠女」(Guys and Dolls)、「假日酒店」(Holiday Inn)等國際知名音樂劇,並獲美國外圈劇評人獎(Outer Critics Circle Award)以及英國戲劇界最高榮譽奧利佛獎(Oliver Awards)等眾多獎項

戈登‧格林伯格最新作品「成功的秘密」改編並執導1987年同名電影喜劇「成功的秘密」,由環球影業授權改編的百老匯音樂劇,2020年3月在百老匯首演,但因COVID-19疫情緣故,原定演到3月底,但因百老匯全部劇院都關閉熄燈緣故,3月12日提早落幕,但不減戈登‧格林伯格聲譽。

「囍宴」音樂劇改編導演李安1993年的同名經典電影,音樂劇初始創作首演於2003年,由台裔美籍百老匯演員楊呈偉(Welly Yang)與美國東尼獎劇作家布萊恩·約克(Brian Yorkey)共同發展劇本與作詞,作曲家伍迪‧朴(Woody Pak)作曲,點出華人家庭倫理觀點與同性之愛等議題,深獲注目。

華文音樂劇執行長郭柏毅表示,看好經典作品的魅力,目前由華文音樂劇公司與音樂劇主創團隊取得合作,將在原版基礎上進行新版本的再創作,預計2024年在台灣進行首演。郭柏毅說,新版本將以英文及中文演出,台灣音樂劇導演曾慧誠將會參與主創。

「囍宴」音樂劇即將展開選角工作,從劇中男主角高偉同、女主角顧威威到歌隊都開放甄選,預計5月28日至29日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進行現場甄選。除此之外,華文音樂劇公司將先舉行「囍宴」音樂劇演唱會,6月23日至24日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球劇場演唱。(編輯:李亨山)112040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