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北寮飆40.1度高溫 今年首次觀測逾40度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6日電)天氣晴朗炎熱,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台南北寮下午1時40分觀測到攝氏40.1度高溫,是今年首次突破40度,但由於北寮屬於自動測站,因此不列入記錄。

天氣晴朗炎熱,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高溫資訊,提醒11縣市留意極端高溫。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台南北寮今天下午1時40分出現40.1度高溫,其次是台東大武39.7度高溫,台南玉井跟高雄月眉也觀測到38.6度高溫。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告訴中央社記者,由於北寮屬於自動測站,溫度可能會受周邊影響,因此不列入紀錄,但也是今年首次觀測超過40度以上高溫。

張承傳表示,今天台東地區主要是受到焚風影響,而中南部是因為靠近內陸地區,海水溫度吹不進去,因此才會出現極端高溫情形。

張承傳表示,預計鋒面明天清晨起接觸陸地,白天在台灣上空,屆時中部以北將有局部大雨,下雨的時間會比較長,範圍會比較廣,且有雷雨發展機率,其他地區則是較為局部。

張承傳說,明天晚上到後天清晨,鋒面就會移到南部海面,降雨強度就會減少,不過部分地區仍有局部降雨。

張承傳表示,9日起到12日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下雨地區只有東半部,還有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

溫度方面,張承傳指出,明天下午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會明顯降溫,8日到10日清晨,北部東北部會稍微涼一點,高溫只有21度到23度,低溫則是15度到16度,其他地區高溫也不會像這幾天這麼高。(編輯:李亨山)112050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