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車勤生力軍具外語能力 3名曾任空服員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0日電)台鐵今年招募30名車勤人員,預計5月中旬上線服務,不但都具有外語能力,其中3人還曾是國籍航空公司的空服員。台鐵也請中華航空提供高端客製化服務訓練。

台鐵發布新聞稿,今年招募30名新進車勤服務員,4月報到後,隨即參加職前訓練課程,包括各項旅客服務、播音、AED操作、列車疏散引導及安全維護SOP等訓練。

台鐵指出,這批車勤生力軍都是大學以上學歷,具備英語或日語外文能力,其中不乏觀光行銷碩士,還有3名曾是國籍航空公司的空服員。

台鐵附業營運中心副總經理王文謙接受媒體訪問說,隨著EMU3000列車引進,台鐵需要更多車勤人員,目前已有296人,這批生力軍上線後可達326人。

王文謙說,這不是首次有空服員經驗者成為車勤人員,2021年底就有4人加入,目前2人仍在職,2人重回空服員工作,今年新加入3名具空服經驗的車勤人員,經洽詢都不想再回航空界。

台鐵自2021年底招募的車勤人員,都特別請中華航空公司提供高端訓練客製化課程,從「以客為尊」服務理念,到學員服裝儀容、服務態度、旅客引導、美姿、溝通技巧暨服務品牌行銷各面向,並實際示範演練商務車廂服務流程,把空服員座艙服務的精神,移轉到台鐵列車。(編輯:李亨山)112051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