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移師埔里 首納宗教議題

2024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移師埔里 首納宗教議題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1日電)由新故鄉文教基金會主辦的2024年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將於明年5月在南投縣埔里鎮登場,以「韌性亞洲」為主題,並首度納入宗教社會創新議題。

2024年第7屆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將於明年5月4日、5日在位於台灣地理中心的南投縣埔里鎮舉行,主辦單位由新故鄉文教基金會主辦,並以「韌性亞洲」為主題,今天舉行起跑記者會。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表示,台灣是社會創新、社會企業的發展基地之一,除了接受國際的建議,也希望把亞太的經驗分享到世界各國;埔里曾經歷921大地震,經多年復原重新站起來,明年高峰會選在埔里舉行,呼應「韌性」的主題,期盼透過亞太高峰會與世界對話。

新故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廖嘉展提到,明年是921地震25週年,埔里在地震後重新站起來,還推動很多社會創新,堪稱韌性城鎮,明年的高峰會能在埔里舉辦別具意義;基金會將結合埔里年輕世代共同執行高峰會相關活動,期待大家齊心協力,讓世代共好、環境共好,為家鄉創造永續未來。

新故鄉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顏新珠說明,2024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以「韌性亞洲」為主題,將集結台灣69名講者、亞洲13國的28名講者,從環境韌性、經濟韌性和社會文化韌性等面向,分享如何透過社會創新形塑新的價值。

顏新珠指出,高峰會將安排2場主題演講、16場平行論壇、2場圓桌論壇和1場工作坊,分享地方創生、文化力量等精彩案例,其中圓桌論壇更首度納入宗教社會創新,由於南投是宗教之都,有數百座大大小小的廟宇,論壇也將邀請宗教界代表對話,分享宗教共融、社會創生的案例。(編輯:李亨山)112112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