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藝術島策展計畫 奪iF Design設計獎

馬祖藝術島策展計畫 奪iF Design設計獎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5日電)第2屆馬祖國際藝術島去年9月開展,融入在地熟悉風景的策展計畫之一「島嶼風景」,今年獲得iF Design設計獎,從72個國家、地區的1萬800件作品中脫穎而出。

「島嶼風景」計畫由來自阿美族的藝術家那高.卜沌Nakaw Putun、吳漢中擔任策展人,挑選在地居民習以為常的交通樞紐、公共空間及具象徵意義的重要地景設置作品,透過藝術創作構築島嶼新風景,也表達了藝術關照的公共議題。

馬祖國際藝術島由連江縣政府與中華文化總會主辦。文總秘書長李厚慶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島嶼風景」計畫有對戰地歷史的回望、對未來的展望,既有在地藝術家的觀點,也有國際藝術家的視角。很高興「島嶼風景」獲iF Design肯定,相信國際社會也能透過這個策展計畫,對馬祖有更多認識和想像。

馬祖國際藝術島是為期10年的藝術計畫,規劃每2年舉辦一次,第2屆以「生紅過夏」為命題,擴展到四鄉五島,集結9大策展計畫、超過70組作品與展演活動,51天展期中,共計3萬2000人次造訪。

李厚慶分享,第3屆馬祖國際藝術島預計於2025年秋天登場,邀請大家一同登島,感受馬祖的魅力與潛力。(編輯:張雅淨)113030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