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萊比錫世界最美麗的書 2台灣設計師作品入圍

德國萊比錫世界最美麗的書 2台灣設計師作品入圍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台北9日電)德國萊比錫書藝基金會7日公布「2024世界最美麗的書」得獎名單,台灣平面設計師葉忠宜、劉悅德作品雙雙入圍,展現台灣書籍設計實力。

根據台北書展基金會發布新聞稿,兩位設計師均為「2024金蝶獎-台灣設計出版大獎」得主,一是金獎得主葉忠宜所設計「清潤凝香:若深甌」,一是榮譽獎劉悅德設計「還是要有傢俱才能活得不悲傷」。

新聞稿指出,「2024世界最美麗的書」書籍設計競賽由德國書藝基金會主辦,計有來自全球30個國家約600本書報名角逐,今年評審團將於德國萊比錫書展頒發最高榮譽全場大獎1名、金獎1名、銀獎2名、銅獎5名、榮譽獎5名。並於3月7日公布得獎及21名入圍名單。

台北書展基金會所主辦「金蝶獎」計有13本作品本送至德國萊比錫參賽,當中兩本入圍,其中金獎作品「清潤凝香:若深甌」,由卵形oval-graphic平面設計工作室葉忠宜設計,異雲書屋出版,融合明代「若深甌」的藍色釉色、類中國古籍裝幀、茶封等元素,呈現古器物精品的絕美風華。

「還是要有傢俱才能活得不悲傷」為徐珮芬首部詩集,啟明出版公司出版,設計師劉悅德將詩人文字中「在遠處觀望自我療傷的瀟灑」轉譯為畫面,在平滑完整的螢光膚色上,以鉛筆和橡皮擦彼此反覆塗抹,來對照一個生活的倖存者,對於明天、甚至下一個十年,保有不悲傷的信念。

劉悅德曾獲得東京TDC入選、香港國際海報3年展銀獎,亦為「2023金蝶獎-台灣出版設計大獎」銅獎得主。

「2024世界最美麗的書」將於22日德國萊比錫書展進行頒獎,入圍作品及來自30個國家的600本書,都將於德國萊比錫書展Stiftung Buchkunst展位展出。(編輯:李亨山)113030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