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王德合登覽50餘座台灣百岳 畫山畫樹畫出感動

畫家王德合登覽50餘座台灣百岳 畫山畫樹畫出感動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25日電)畫家王德合目前在嘉義北回文化藝術基金會舉辦山韻創作個展,2018年從嘉義高中退休後登覽50餘座台灣百岳,美麗山林感動與滋養了他的心靈,畫出壯闊中央山脈與蒼勁高山古木。

王德合曾任嘉義高中教務主任、嘉義市美術協會理事長、美國舊金山「赫德蘭藝術中心」駐村藝術家,目前是台南應用科大美術系兼任講師,熱愛山岳的他,已踏遍玉山、大霸尖山、奇萊山、南湖大山等50餘座台灣百岳。

王德合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除繪畫外,也熱愛登山與大自然,美麗的台灣山林感動與滋養了他的創作。

王德合說,他將個人的山林體驗,用寫實繪畫技巧、變動的色彩,或以繪畫造形遊走在客觀寫實山景與主觀變動感受之間,傳達及分享心中山林幻化之美,畫山、畫樹、畫光,也畫著自己。

協助此次策展的嘉義北回文化藝術基金會監察召集人、也是嘉義知名畫家游清文說,王德合畫作充滿個人感受,雖然寫實但經過畫家內化,用色與一般人不同,甚至用金箔做背景,讓山閃耀萬丈光芒;畫古木則是筆觸粗獷、壯碩,展現活躍上千年英姿。

游清文指出,王德合對山的崇敬與讚美躍然畫中,從嘉中退休後,就開始爬山接觸山林,所以在這次畫展以「山韻」為主題,畫作讓人看了心曠神怡,從藝術人眼中來看,畫得真好。

「王德合山韻創作個展」即起在嘉義北回文化藝術基金會展至6月12日。(編輯:陳仁華)113032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