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孩子穿破鞋 雲林企業家送鞋又送眼鏡

不捨孩子穿破鞋  雲林企業家送鞋又送眼鏡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4日電)雲林縣元長鄉企業家李坤煌不捨孩子穿破鞋,連續5年送元長鄉10所國中小學弱勢家庭學生新球鞋,還出錢幫忙需矯正視力的孩子配置眼鏡,他盼孩子在求學路上,不要輸在起跑點。

李坤煌今天在元長國中校長文須琢、山內村長洪家雄陪同下,來到母校山內國小送新鞋,他一眼發現二年級男童腳上穿的是去年送的鞋子,他協助男童試穿新鞋,並親自把新鞋子送到每個學生手中,學生們開心收下另類的開學禮。

李坤煌長期熱愛公益,從中發現元長鄉的國中小學生多數來自隔代教養、新住民等弱勢家庭,有時家長可能會忽視學生求學過程中視力不佳,間接影響學習力,或者是礙於經濟問題,鞋子破損也無法更換。

李坤煌從5年前送44雙運動鞋到今年87雙運動鞋,5年來超過400雙運動鞋,雖然送出的運動鞋數量逐年增加,李坤煌卻說是甜蜜的負擔,樂於照顧國家未來的棟梁。

李坤煌在每雙鞋盒貼上溫馨小語,勉勵學生要心懷善念、志氣遠大,踏穩人生的每一步。

李坤煌說,當初只是將送鞋的理想跟元長國中校長文須琢提起,對方立刻答應協助處理聯繫,還幫忙運送到各校,送愛到學生手中。

文須琢表示,自己當年被李坤煌的善舉感動,主動協助與元長轄內9所國小的校長連繫,進而促成善事,而且李坤煌不只送鞋,還免費幫需要矯正視力的學生配眼鏡。

文須琢指出,今年4、5月國中會考前,元長國中有名學生上課時瞇著眼睛看黑板,老師發現詢問才知他的眼鏡毀損,李坤煌得知二話不說要學校趕快寫申請單,讓孩子可以儘快配好眼鏡,免得影響學習。(編輯:黃世雅)111100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