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高安東軍縱走路標優化 還有編號助迷途求救

能高安東軍縱走路標優化 還有編號助迷途求救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中央社  / 南投縣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0日電)能高安東軍縱走是熱門路線,為提升登山安全,南投林管處與山岳協會合作優化路標,反光材質提高夜間、濃霧辨識度,且有編號有利搜救,近日完成設置,優化路線總長度34.3公里。

能高安東軍縱走具挑戰性,為提供登山者正確指標系統、減少迷途,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2016年設置牌誌指標,啟用後受登山者好評,但能高安東軍縱走步道全長約50公里,地處中央山脈,陡坡路段多、氣候變化大,常起大霧、降雨、下雪,指示牌仍稍顯不足。

南投林管處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年與中華民國山岳協會合作優化能高安東軍自「光被八表」後的縱走路線標示系統,經多方協助,11月8日完成34.3公里長的路線設置,為登山者建構安全的路,感謝幕後人士付出,也呼籲民眾秉持「無痕山林」守則,保護美麗環境。

南投林管處指出,這次簡易標示系統使用反光材質,提高夜間或濃霧辨識,每100公尺1面,且若有易迷路叉路,也有反光標示牌讓登山者跟著編號順序行走,即可降低迷路風險,若發生山域事件求救,有利救難人員清楚得知當事人所在地點。

南投林管處表示,能高安東軍山路況原始,請注意自身安全,且深山地區行動通信訊號不佳,建議攜帶通訊良好、具自動位置回報或求救通報功能的衛星通訊設備,如無線電示標PLB、衛星電話、inReach等,也請做好路線功課、評估自己體力及當天身體、天氣狀況,並帶足糧食與飲水、頭燈、雨具,結伴上山。

另外,南投林管處也與台灣大哥大合作,在西巒大山登山口、郡大山登山路徑設置手機可通訊點標示牌共計7面,緊急求救可撥112,不限電信業者,有訊號皆可通;標示牌為手機可通訊參考點,但山區通訊易受地形、氣候、電力供應等因素影響品質。(編輯:陳仁華)111111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