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實施9年國教 金門城中校慶表揚傑出校友

率先實施9年國教 金門城中校慶表揚傑出校友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1日電)全國第一個實施9年國民義務教育的學校,金門金城國中今天慶祝創校58週年,表揚9名傑出校友,其中藝術家楊樹森致贈畫作,勉勵學弟妹人生每個高山低谷都有祝福。

金城國中校慶典禮上午在城中藝文中心舉行,身為校友的金門縣長楊鎮浯致詞表示,城中是全國第一個實施9年國民義務教育的學校,2萬多名校友在台灣和金門各行行業工作崗位盡忠職守。他感謝傑出校友把城中帶到各個角落。

今年共表揚9名傑出校友。獲得藝術類的第8屆校友楊樹森說,他的生命旅程經歷一場跌落心靈深海的逆境後,重拾畫筆,巧遇漂木;帶來的不只是漂木,也是自己的美麗重生;而因著藝術創作,他回到溫馨校園,深信必定帶著這溫暖持續向前。

823戰役那年出生的楊樹森,39歲時精神受創,靠著信仰走出人生低谷後拾起畫筆,在漂流木和廢棄木板上作畫,開啟他的「藝界人生」,自2004年至今,創作不輟。楊樹森並贈送「相濡以沫」畫作,供母校永久典藏。

第20屆校友黃偉南曾任職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和法律專利事務所,921地震以後,關心地震中失去至親的孩子,定期赴南投探訪關懷;2年後與妻子辭去工作,進入神學院,現為台灣心欣城市教會主任牧師。

黃偉南說,國中時自暴自棄,感謝師長不離不棄,願意讓他相信自己擁有潛力;當他長大成人後決定也成為不放棄別人的人,現在更透過教會工作,鼓勵他人不要自我放棄。

同樣是第20屆校友的許志祿回憶,高中時父母車禍雙亡,不禁悲從中來。他說,人生需要良師益友尋找方向,叮嚀學弟妹一定好好吃飯、睡覺,好好做事。

國立政治大學社會科學院長楊婉瑩則難忘從前騎單車上下學的回憶,甚至有次還中了暑,眼前白茫茫一片的情景。她以爬山經驗分享人生每個時刻都是不可或缺,她說,每個時刻不同的風景,造就了「今天的我」。

楊婉瑩是金門縣長楊鎮浯胞姊,弟弟頒獎給姊姊,也為今天傑出校友表揚增添溫馨畫面。(編輯:郭諭儒)111111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