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國際碳揭露專案」評比 中市榮獲A級榮譽

中央社  / 台中市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0日電)台中市政府參與「國際碳揭露專案」評比結果揭曉,市府今天表示,台中市在氣候減緩及調適兩面向評比都是A級,與法國巴黎、瑞典馬爾默、英國倫敦、日本東京等城市齊名。

台中市政府發布新聞稿指出,市府參與國際碳揭露專案(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CDP),今年再度獲評為A級城市,在氣候減緩及調適兩面向評比都是A級,顯示城市氣候治理及永續發展成果備受肯定。

台中市政府永續低碳辦公室執行長黃晴曉表示,在氣候減緩行動上評等為A級,因市府已跟上世界腳步,提出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及策略。

黃晴曉指出,市府已在今年4月22日公布「台中市2050淨零路徑」,設定2005年為基準年,台中市2030年溫室氣體排放量較2005年減少30%、2040年減少65%,最終2050年達成淨零排放。

台中市在氣候調適行動上評等也是A級,黃晴曉說,因台中市已整合各局處納入氣候調適成果,如強化水資源管理、淹水潛勢區域改善等措施,展現城市面對氣候變遷的能力。

黃晴曉強調,未來更持續鼓勵企業落實ESG,透過公私協力合作模式強化韌性設施,如與台積電攜手推動都市植樹綠化,增進碳匯/碳儲存效能,也透過都市引風、增綠、留藍規劃策略,淨化都市空氣,同時打造更具韌性的城市。(編輯:黃世雅)111112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